今年第一次一个人过年,真的心情非常的复杂。

你说每年在国内过春节,有一系列各种各样的活动,饭去吃喝玩,特别热闹。

我也每年非常期待春节,感觉它对我来说变成了一个最重要的节日。

然后呢,我刚刚一直在想,怎么会这样呢?

我本来是一个外国人,对我来说圣诞节应该是最重要的。

但是现在,它对我来说变成了一个,没有之前那么有感觉的一个节日。

圣诞节它是跟宗教是有长连接的,那我现在已经没有那么religious的一个人,不信教。

所以呢,感受不到这个节日的真正的意义。

真的,你如果不去认真思考这个问题,就每年正常走这个流程就行了。

买礼物啊,放神丹书,吃火鸡,听音乐等等,过两三天,这个感觉就没了。

就做完了。

整个就是主打的一个走形式,还有各种促进消费的一个活动,到处都是这样。

但是春节,哎呀,它就不一样了。

我记得每年春节前两个星期,甚至一个月,感觉全国人民的状态都不一样了。

大家都在做各种各样的准备,迫不及待地回家。

比如说抢票这个事,已经是非常独特的一个体验。

非常有过年的感觉。

还有平时不怎么爱做交互的人,突然就打扫出,因为过年必须得干干净净。

做年货也是,买坚果,水果,糖果,瓜子。

哎呀,零食真的不嫌多,越多越好。

然后呢,就是要买新衣服,准备年夜饭。

但是最重要的当然是跟家人在一起。

一定要这样,跟最重要的人在一起。

过年。

所以呢,我现在虽然非常远,但是我的心在中国,对所有的中国人,尤其是我的学生,还有一直支持我的粉丝朋友们。

过年好,马上有福,马上有钱,马超嗨。

那我呢,我的日期也要嗨起来。

春节安排如下,早上四点起床,开始吃年早饭,看充满,六点开始跟瓜子,八点就是新年啦。

所以呢,大家无论在哪,一定要好好过年。

马年大吉,马岛成功。

祝大家新年快乐。

Happy New Year of the Horse!

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