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多年的老师的我一直想传递给家长一个概念,希望有孩子的你也会听下来,想想这句话是否认同。

学习是不断犯错和该做的过程,犯的错越多越好。

这个事并不会太长,所以一定不要收藏起来。

这一点完全是跟家长和老师能够创造的一个学习环境有关。

在这里我主要想表达的两个核心点。

第一,懂孩子的老师一定会让他在犯错的时候感觉到安全而不是恐惧。

第二,懂孩子的需求的家长一定会无条件的接纳孩子,而不是着急改他和批评他。

在这两个条件满足之下,你的孩子绝对会像一朵花中间的时候开。

他会有足够的安全感和足够的空间去发现自己的能力去探索这个世界,而不是不断的盲目的不做新的追求考试的分数,或者是你的或者老师的表扬,让孩子学会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