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学新概念=害了他
最近其实挺多家长在直播间里面会问一个问题是我到底是学新概念还是学think?
还是两个都要?
还是两个都要。
对,这个问题你怎么看?
最简单的,为了能够帮助家长去做出正确的选择的一个点就是最大的区别,这两个角色。
新概念是有执行力的孩子,学霸性的那种学生,是可以自学的。
但是think,就算学生很优秀,执行力非常强,绝对不能自学。
为什么?
首先我们从最简单的角度来看,比如说新概念它是双语教材,它里面有英文也有中文,所以无论你的言能力是什么样的,你都是能看得懂。
但是原版教材它是全英文的,你说如果孩子的言能力很好,他打开这本书,他大部分的内容都能看得懂。
他能自学吗?
还是不能。
为什么?
原因很简单,这个教材你看它名字叫think,那它是有国内的版本,大家都知道,万言辞别,你女亲少版。
它重点培养的孩子的思考和思辨能力和他的提拨性思维,那必须得有专业的老师带着他,否则的话孩子比如说他看完了一篇文章,那下面就算他看到了这个critical thinking,提拨性思维这个版块,看到了里面有十个问题,那这十个问题该怎么回答?
思路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所以呢,这样的教材是绝对不适合自学。
因为它是需要有老师来去引导的。
对,而且还有一个点,对老师的专业度,对老师的背景,对老师的自己的语言能力是有非常非常高的要求。
所以呢,一般来说我在这部节目里面会说是国内的大部分的老师是没有能力去教学。
因为他们避免不了用以前的这种翻译式的教学法去进行。
对,对对对,所以我们总结一下think还是新概念还是两个都要。
如果我们重视孩子的各方面的综合语言能力,如果我们希望孩子不仅仅是能够在学习语言的过程当中学知识,更多的是希望去培养他的听说读写的能力,他的丰富的词汇量,他的对语法的一个思路的理解,更多的是培养他的英语思维。
也就是说你在新概念里面想得到的东西在think里面也有,而且它还能给你更多。
对,是这样的,所以呢,就是新概念在现在这个时代失去了它的优势。
现在没有任何的合理的能够束缚我的理由。
让你回去再教新概念。
对,或者是建议任何一个学生,就算你是一个私物显成式的孩子。
主要有条件,其实都应该是原版对吧?
对。
我们在直播间里面,你的slogan就是能救一个是一个,能劝一个是一个。
对,我们就这样说,所以呢,在这里没什么可纠结的可忧郁的,新概念或者think绝对是th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