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学新概念?快听听专业老师是怎么说的!
还有家长在纠结学新概念还是原版教材。
昨天我的一位北京朋友来家里做客,然后我们聊到了这个问题。
那我们现在来一起停一停这个来自20年前北京海淀青华辅校,并且学过新概念的过来人是怎么说的。
我记不清楚具体的名字,其实那个时候教学方法也都是比较硬式,或者说喜欢去记忆和背诵,其实不太强调理解,我觉得。
因为后来我不是去英国上学吗,后来也是花了差不多十多万吧,在这个上面学这个技术。
花这么多啊?
其实就是因为语言环境的问题,这是一个,还有一个就是说要去理解这个语言本身,而不是单纯的去记忆或者是背诵。
那个时候我就觉得,首先我感兴趣,同时呢,我能从我理解这个语境,我是深入的去理解这个语言环境的意思,然后我知道它该怎么去说,而不是去背这种。
两个点,真实的常见,第二个点就是兴趣。
对,兴趣和环境和你理解的程度都会有帮助一些。
像新概念更多强调的其实就是我们学的方式就是记忆和背诵,就好比是古诗吧,就是我一直都是在背这个诗,我背的特别流利,有感情的去背诵它。
但是实际上我并不是真的很理解它到底表达什么意思,或者说,或者是很浅层次的理解。
可能你会强行的,未来在某个语境下,还强行用过去我知道的这种表达方式,但实际上是不符合当下的这个。
当下的这个position,容易出笑啊,可能就是。
所以后面花了十几半,就只是为了让你有一个语谣环境,让你能够去开口。
真正的从底层理解嘛,就是理解这个语言的含义是什么,而不是单纯的去背这一段话。
一旦超过了这个范畴,我就感觉很吃力了。
就是变通的能力会很多,我觉得。
也就是上课的时候,你在这个内容里面,就是学的好,就说的好。
就比如说跟同学对话啊,跟老师啊,考试什么的。
但是一出学校门,就不知道怎么用,不知道怎么说。
你觉得背诵这个方法,可以完全不用它吗?
我认为是可以做的好。
以后有孩子的话,我觉得用原版教材比较为主吧。
包括像你们推荐的这些教材,我觉得都还算是非常不错的。
就是都是可以从底层的,就像我刚才说的,底层的我继续学习。
所以呢,回到头啊,心肝脏要不要学?
不推荐,不推荐学心肝脏,效率太低了。
各位家长,如果你不想浪费孩子的时间,也不想花很多的钱在英语学习这一件事上,直接选择原版教材,不会出错的。